别让期待败给突然的意外

阅读文字:

文/老显


    周末一到,就有十足冲动想好好睡个懒觉,能达到自然醒的境界是再好不过的福利,但往往事与愿违。总有人来打破我与周公的美丽约会,试图拆散我和周公难得随心而不计时辰的相聚,结果我睡懒觉计划最终让位于突然的意外。


    在没有杂质的周末清晨,几声不合时宜的电话铃声响起,不堪入耳,美梦被毁灭,自己一旦醒了,回笼觉就成奢望,周末以这样一种令我烦心的方式拉开序幕,叫苦不迭,却只能学哑巴吃黄连。


     有那么几个周六,比如说,有哥们大清早就含辛茹苦地向我抱怨最近如何失眠多梦,求帮忙用解梦推算来分析她未来走势如何哀衰繁荣;比如说,有朋友大清早欲远离此地,声泪俱下地呼唤我下楼,托付我遗留之物;再比如说,有快递员大清早送货于此,音色和蔼的致电我亲自下楼收货。等等等等。


    硬着头皮,把睡眠扔一边,眼睛朦朦胧胧,就把手机捡起来,友人相求,不好相拒。也是上班习惯了早起,虽没有闻鸡起舞,但工作日也化身为有虫吃的鸟儿,所以才不至于对周末清晨扰民的友人大动干戈。


    还是会有一点烦躁感,毕竟计划被打扰,心有不甘。


    想起以前在家也是周末,每日跟公鸡差不多时间醒神的老爹大清早就特别热心地打开电视看早间新闻,噪音般声响传至我房中敲击我的耳朵扰乱我一颗渴求安然睡眠的心,闷闷不乐的喊了个早安,开始不怎么美好的一天。


    其实也不能说是身不由己,只是有些期待不能如愿以偿,有些计划被无端的打破,怨念会升起,堵住肺口,继而呼吸不均匀,气息凝重,随即厌感连连,心烦意乱,躁动不安将在或长或短的时间内与内心相连,脾气逐渐露出狰狞,暗能量开始在周围传播,感觉似乎一切都那么丑陋,而这些错觉产生的根源只是因早晨一个令己手无足措的简单电话,最后锻造出了对现状所有的不满。


    成长的路上,经历类似事件太多,于是渐渐看开了。即使如此意外事故再现,也着眼于开心点,不在乎其烦躁之意。


    全天候愁眉苦脸只因一次突如其来的意外打扰,眼前只剩暗淡却忽略了周边的光明,何必呢,大可选择将错就错,在时光提速推进的现在,给自己一份宽容,还自己一个笑脸,计划被打乱可力求改变计划的细节,初衷的美好期待才有可能最终兑现。


    突然之间被打扰后,心态作出点改变并不难。


    今早被早起,看书看报,读书睡午觉,喝茶码字,听几首清新的小曲儿,所期待的惬意最终还不是如愿回报?



评论
热度 ( 1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