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

-------- --------- ---------- ----------- ------------- --------------- ---------------- ------------------


突然想起那件事,就像新年的钟声一样,在某个夏季的夜晚突然悄悄在心中敲响,悦耳充满希望。
有一段时间我很痛苦,画不出来图,也不知道自己今后会怎么样,种种困惑压制在心中,那种气氛真的如窒息一般紧紧地勒住了我的脖子。
我很渺小,我似乎渺小到快忘记自己为什么走到今天了,我唯一记得的就是我还有路要走,没有走完,就没资格谈放弃。
我的路很单纯,单纯到很多人觉得愚蠢。甚至我也明白自己走的这条路,会伤害自己。
而且路上还有和么多厉害的人,也许耀眼的星星太多,有时候会让自己失去方向。
有一次我很痛苦地对老师说:“老师,这路上能震慑到自己的人越来越多,要是没有活路走不下去怎么办。”
我明知道这问题很愚蠢,也许很多人就直接会回答“走不下去就别走呗,谁让你作死的还打算落后!”
然而他很客观,跟我说,是啊,现在厉害的人越来越多了,我有时候也会感觉到可怕啊。
“那你知道我现在靠什么坚持下去的吗。”他问。
我没有回答,他拿出厚厚一搭的故事板,大约两个手掌那么宽的厚度。
“这只是一部分。我以前做这个工作,你也知道画国产低幼动画的分镜稿对我来说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吧!”
我看了一下那个xx动画的故事版,人物没有任何表演,僵硬,无趣。
好吧,我深刻感受到了。
明明可以做电影级别的个人动画的人来画这个,简直天地都难忍。
“所以我后来辞掉了这份工作,开始干自己想干的事。我坚持到现在的,为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兴趣啊。”
后来的对话我记得不是太清楚了。
之前也许我把画画理解错了,我把目光只集中在如何比别人好,然后迷失了自己原来的方向,丢了芝麻捡西瓜。
能支持自己前行的不是画得好不好,而是兴趣。
这只是针对于画画,如果是创作,那就是故事。
画自己的东西,说自己的以及自己看到的故事。
我要做的,也许就是这些吧?

评论 ( 11 )
热度 ( 2 )